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强化文旅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2

本报讯(记者 王 斌)连日来,按照市文旅局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就市区网吧、KTV场所、旅游景区、旅行社、电影院等文旅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随机检查。

目前,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市区所有网吧、KTV经营场所全部关停;旅游景区根据游客流量、施工改造情况实行暂时关闭或“错峰、预约和最大承载量75%控制”;电影院、博物馆实行“隔位就坐和最大接待量50%控制”;其他室内文旅经营场所一律按50%接待量控制。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求各文旅经营场所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消费者和职工的实名登记、场所消杀记录,认真查验所有访客的山西疫情防控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通风换气、日常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对市区文旅市场的排查巡查力度,紧密配合属地行政部门和当地社区的管控防控,严厉打击违规开放经营,超限量、限流接待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和行为;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措施,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守好疫情防控文旅防线,确保运城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