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锤炼思想 打造铁军 提高效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8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安 奇

干部作风体现党的性质,代表党的形象,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和制胜武器,持之以恒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条基本经验。

我们要动员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此次作风大整顿活动。一是清醒地认识到,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已经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二是深刻警醒、吸取教训,做到绝不能有与己无关的错误思想、绝不能有不以为然的麻痹心理、绝不能有自我感觉良好的放松心态;三是正视问题现状,切实增强抓好作风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站在讲政治和看全市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

我们将坚持对标对表对接,大兴“五种风气”,从根本上打造我局干部队伍新形象,让锻造好作风、涵养好作风、践行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一要坚决讲政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性、长期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下转第三版)

二要突出敢担当,大兴实干之风。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起运城发展的历史重任,敢定事、敢碰硬、能成事,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当先锋、作表率。坚持求真务实、言行一致,不喊空洞口号,不搞花拳绣腿,确保各项工作符合中央、省委精神,符合运城实际和退役军人期待。三要坚持立导向,大兴创新之风。持续推进思想解放,拿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办法举措,真正实现以创新解难题、促发展。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践行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地把重担当、重实干、重创新的干部用起来。四要奋勇争一流,大兴进取之风。坚持把全面发展、争创一流作为工作的总基调,在快、精、深上下更大的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努力在全省争先晋位。五要聚焦塑形象,大兴奉献之风。坚持脚踏实地、忠于职守、精益求精,做工作中的“实在人”。大力发扬默默无闻的“螺丝钉”精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工作状态,一心一意干好工作。始终保持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我局将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部署上来,通过深入查找问题、集中剖析整改,达到锤炼思想、打造铁军、提高效能的目的,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