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乔登州在盐湖万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细化优化举措 坚决斩断传播链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7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深入盐湖区、万荣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绷紧神经、严防死守,争分夺秒切断传播链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乔登州先后来到盐湖区解州镇扆家庄村、解州村、车盘村,菏宝高速万荣东出口、万荣县香江广场、健康驿站、警苑小区、集中隔离点项目建设工地等处,仔细了解卡口防控、流调溯源、管控区组织、“三无小区”防疫、隔离点管理、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乔登州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最紧要的关键期,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交通卡口,严格落实赋码管理、核酸检测等举措,坚持点对点、线对线、面对面、专人专车全程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科学划定并动态调整“三区”范围,不折不扣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精心做好管理服务、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要抢抓时间窗口加强流调溯源,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管控住。要对健康驿站实行标准化管理,严格规范转运、入住、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操作流程,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强化“技防+人防+物防”三位一体机制,推广使用场所码等信息化手段,创新办法管好“三无小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调集人员设备,高质高效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要更好发挥领导干部榜样示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蹲守交通卡口、隔离场所、基层社区等点位关口一线,坚持交办任务和问题整改日清日结,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要坚决做好统筹文章,处理好“既要”“又要”的关系,以必胜决心、过硬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