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奉献 我快乐】心中有爱自芬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7

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吕红娟

小时候,母亲对我说,一生要做个好人;上学了,老师教导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1994年,我成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从事新闻工作28年来,我用火热的激情投身这份深爱的事业,时刻勉励自己,常怀与人为善之心,常行助人为乐之事。

2008年的一天,我在编辑稿子时,看到了芮城中学高二女学生写的一封求助信。当得知女孩妈妈患了尿毒症,家庭陷入困境,女孩为救母亲,愿意捐出自己的肾脏时,我的心灵深深被触动。我当即带着慰问品和图书去了学校。当了解到一位品学兼优女孩的孝举和面临失学的困难,一份记者的责任感油然而生。经过深入采访,我写出了《让她沐浴爱的阳光》《女孩孝举牵动省城老乡心》等报道,并在媒体开辟专栏进行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一时间爱潮涌动古魏大地。

爱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只要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爱。2014年,在运城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的倡导下,我组织成立了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从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的300多人。工作之余,我与志愿者们风里来雨里去,足迹遍布芮城县的大街小巷、山乡村寨。孤寡老人、抗战老兵、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群,都成了我们心里最牵挂的人。爱心物资、精神关怀、心理辅导,我们把温暖送到了每一个最需要的地方。

志愿者的爱,发自内心,无怨无悔,如西侯度的圣火,燃烧着生生不息的博爱之光。2015年,我为大王村身患“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幼儿小晨轩发出倡议,筹集社会善款6万余元;2016年,为遭遇车祸的16岁的张某募集社会捐款8万多元;我与志愿者张建军、杨秀票等为河南拾荒老人邓国俊上下奔走,办理户口,护送他回到汝南县老家,住进养老院,实现了老人叶落归根的夙愿……

2018年,我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倡导协会成立“小葵花关爱困境儿童项目”,关爱困境儿童200多人;成立了“金凤还巢,青春有约”爱心鹊桥项目,先后开展了十多次大型相亲会,直播相亲、线上牵线,目前牵线成功500多对,有60多对已步入婚姻殿堂,发挥了志愿者服务在推进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我组织招募了200多名志愿者与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筹集价值3万多元的物资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并组织志愿者一起送去我们亲手熬的腊八粥。2021年,得知河南遭遇暴雨袭击,我组织协会筹集价值十多万元物资,连续两次千里驰援河南,送上芮城人民的深情厚谊。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2021年,我的母亲骨折住院,一些志愿者得知我工作忙碌,轮流到病房陪伴我母亲聊天。母亲行动不便,去医院复查时,志愿者就帮我抬着母亲检查,又帮助我把母亲抬回位于4楼的家,让我感到兄弟姐妹般的温暖。看到他们一个个大冬天里累得满头大汗,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在爱心的感染下,我的家庭和睦美满。爱人一有时间也加入志愿服务。而我把为父母洗脚剪趾甲染头发当成一种习惯。在我的言传身教下,女儿回到家中,也经常为爷爷奶奶掏耳朵、洗头洗脚,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脚下沾有泥土,心中沉淀真情。在匆匆的脚步中,我用心记录、用心倾听,在奉献爱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中,写出了一篇篇接地气、有情怀、有温度的新闻作品。我也被周围百姓亲切地称为“热心大姐”,连续三届担任芮城县政协委员,被评为“运城市劳动模范”,先后获得市、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协会开展的“志愿同行 精准扶贫”项目荣获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智扶志志愿服务项目二等奖。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在以后的岁月中,我将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志愿服务中的小善大爱,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将爱心火种播撒在古魏大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