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临猗县、盐湖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从最坏处准备 向最好处努力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4月7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临猗县、盐湖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果敢坚决、高效应对局部疫情,扎实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奎,副市长杨彦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会议或调研。

受国内有关地区疫情外溢影响,我市临猗县再次出现输入性局部疫情。储祥好高度重视、提级指挥,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统筹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当天是疫情发生四天来储祥好第4次在临猗主持召开会商调度会。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临猗县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意识和清醒头脑,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从快从细、争分夺秒,咬紧牙关、攻坚克难,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力争尽早“清仓见底”。要在提升防控质效上下更大功夫,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都要再提速、再提效,每个环节都要抓细致、管到位,确保严丝合缝、不出纰漏。要根据新增病例情况,全面详尽彻底摸排流调,发现一个、管控一个。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加密核酸筛查,应检尽检、能快则快,不漏一人。要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快隔离点改造,严格开展环境消杀、物品清洁、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物资储备和动态调配,保障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要强化督查问责,对责任悬空、落实不力、延误防控大局的,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物流行业点多面广,社会联动性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在盐湖区京东物流仓储和分拣中心,储祥好实地查看寄递物品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快递物流连接千家万户,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好一线工作人员日常防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成立以邮政部门牵头的检查组,对全市所有物流企业“卸货、进货、出货、人员进出仓”等环节消毒消杀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在运城市进口肉品和水产品集中监管总仓,储祥好详细了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消杀赋码工作流程。他强调,冷链物流食品关乎群众健康。要进一步强化总仓管理,严格实行“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加强冷链人员闭环管理,实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制度,坚决切断疫情经冷链物流传播的途径,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作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