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运博推出“伞绘童年”互动体验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牛嘉荣)3月27日,运城博物馆推出社教开放日“伞绘童年”互动体验活动。该活动着重挖掘传统纹饰的文化符号,让传统文化在寓教于乐中传播传承、焕发活力。

本次文化互动体验活动依托“枕月眠云——山西古代陶瓷精品展”,社教老师燕晓静通过“清明·如果瓷枕会说话”文博知识小课堂向参加活动的10名小学生介绍二十四节气、清明节的习俗、古代陶瓷枕造型纹饰、油纸伞的由来,以此展示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瓷枕的历史渊源,让非遗文化在与孩童的互动交流中“活”起来。

讲授过程中,孩子们热烈讨论,与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随后,10名小学生在运博儿童互动室体验油纸伞制作技艺。笔刷、调色盘、颜料等绘画工具摆在孩子们的手边,孩子们发挥想象力,荷花、莲叶、石榴花、柳枝、燕子、雪容融、脸谱等图案出现在纯白色的伞面上。绘制完成后,指导老师为孩子们精心绘制的缤纷油纸伞盖上专属印章并合影留念。

据悉,运城博物馆本次活动为现场报名,并严格遵循防疫规定,做好进馆人员的实名制分时预约系统预约、三码联查、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活动过程中,要求全员佩戴好口罩。

摄影  常 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