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防疫漫画进校园 传递暖心小常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本报讯 疫情期间,夏县各学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创新形式,手绘防疫漫画,以简洁直观的画风、通俗易懂的图文,宣传防疫知识,不仅扮靓了校园,更起到了时刻提醒师生科学防疫的作用。

近几天,夏县新建路小学的师生惊喜地发现:校门口普普通通的隔离墩,变身成一个个戴口罩的胖娃娃;中院里的大柳树,竟“站”上一个个“白衣战士”,每天走过的水泥路面,也被色彩艳丽的小姑娘“占领”……彩绘在校园勾画的别样风景,令同学们纷纷驻足观赏,轻松愉快地学到了防疫知识。

学校组织人员对校门口隔离墩、进门入口处、操场通道处等校园内的醒目位置,因地制宜,巧妙设计,精心装扮,画上了防疫漫画。防疫漫画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也让防疫小贴士更加深入人心。

直观的彩绘时刻提醒孩子们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讲卫生、打疫苗、不扎堆,让防疫知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学们路过地面彩绘时都舍不得踩上去。一位老师说:“地面也变得那么可爱了,这些五彩斑斓的‘艺术品’,让校园成为一个充满艺术的圣地,成为宣传抗击疫情的阵地。”

学校坚持让环境说话,让环境育人,精心制作防疫展板,张贴防疫标语,让孩子们时时学习防疫知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共同构筑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

此外,老师和学生还纷纷发挥自身特长,以“艺”抗“疫”,通过思维导图、手抄报、海报、书法等方式,创作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抗疫作品,宣传防疫知识,致敬抗疫英雄,丰富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校园文化生活,传递了抗疫必胜的强大正能量。  (赵 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