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芮城:以新媒体助力文旅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本报讯 芮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召集县域内10余名抖音达人,就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展开座谈。

座谈会号召抖音达人积极参与比赛,广泛宣传芮城的秀美风光、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等,为该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营造浓厚氛围。

各抖音达人踊跃发言,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围绕如何利用自媒体平台和流量助力芮城文旅发展进行了交流。非遗传承人李艳军希望抖音达人多多关注手工艺行业,把经济实惠、独具特色的芮城礼物宣传出去。本职为体育老师的“雷霆”说:“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是天然的马拉松比赛场地,要充分发挥大型赛事的影响力。同时,可以将吕祖养生术‘纯阳拳’纳入中小学的大课间活动中,激发学生们传承康养文化的热情。”

李彩萍作为文旅行业一线工作人员,深切感受到流量带来的利弊,希望大家能够做好流量承接,携手打造内涵深厚、项目丰富的景区。主修编导的“芮城攻略”建议大家齐心合力,主推一个关键词,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镜头的塑造力。在校大学生“遇见紫桐”希望发挥团购达人的作用,加强与各高校的合作,推出大学生毕业季、暑期行等优惠套餐。

芮城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对抖音达人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并表示下一步要深挖历史文化,打造地域文旅品牌;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的优势,用新、奇、特的手法将“圣火文化”“永乐文化”“道教文化”“古渡文化”“匼河文化”等展现出来;要找准市场定位,做好流量承接,针对短视频风格、拍摄特点及粉丝的关注点进行精准定位,把握好市场脉动,抓好客户群体;要讲好芮城故事,打造网红打卡地,以“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为主题,推出“一要素一攻略”,全方位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苏 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