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中国共产党山西运城历史》第一卷(1926—1949)出版发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本报讯 近日,经中共运城市委批准,运城市委党史研究室(运城市地方志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山西运城历史》第一卷(1926—1949)(以下简称《运城党史一卷》)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领导运城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历史,是运城党组织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幼稚到成熟的一部成长史;是党领导运城人民经历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由失败到成功、创造惊天动地辉煌业绩的一部斗争史;是无数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一部奉献史;同时更是一部充满丰富经验和深刻教训的镜鉴史,是整个中共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城人民的宝贵财富。

《运城党史一卷》全书共计30余万字,史料丰富、结构合理、论述客观,主要分4编12章。第一编是大革命时期运城党组织的创建和早期活动;第二编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运城党组织的曲折发展和艰苦卓绝的斗争;第三编是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运城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复杂艰难局面下坚持抗战;第四编是全国解放战争时期运城党组织走向成熟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全书系统、全面、准确地记述和再现党在运城的这段光辉历史,科学总结了党在运城这段革命斗争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着力宣传党领导运城人民从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所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反映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为革命胜利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和作出的杰出贡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该书是一部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信历史借鉴和历史智慧,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提供学习和运用党史知识的生动教材。

《运城党史一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运城市委党史研究室(运城市地方志研究室)将继续秉持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历史职责,编修更多党史书籍,推出系列精品力作,持续推动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张 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