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出入境管理工作突出“暖实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7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树牢主动服务意识,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围绕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出入境服务能力,提出“五个零”标准,用“暖实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一是服务“零距离”。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公开办事指南,办理流程、时限、收费标准,服务承诺、预约待办、延时服务、容缺受理、自助受理等工作制度,对群众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做到“个个是窗口,人人是标杆”。

二是服务“零推脱”。由“被动应对”到“主动引导”,出台限时办结、急事急办等制度,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受理业务,不得拖延、推诿。畅通“绿色通道”,全程一对一陪伴服务,由专人全程引导并直接受理,快速办结业务。

三是服务“零积压”。对受理的各项业务,以“速度”开展审核、审批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办结,实现受理的业务“零积压”。同时,通过微信和邮箱等媒介,随时接受群众咨询,审核申请资料,不让群众多跑腿,实现指尖办事早知道、服务事项早知效,拓宽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四是服务“零差错”。紧贴实战需求,构建全链条、多维度的“闭环”练兵体系,不断增强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落实窗口民警的审核责任,实行内部督导机制,全力提升出入境服务规范化能力水平。

五是服务“零投诉”。创建安全文明出境宣传室,倡导文明出国(境)、非法务工提醒等宣传。修订全市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工作、民警接待行为等规范。从微笑服务入手,注重警容仪表和作风养成,用一言一行体现民警的亲和力,让“零投诉”成为工作准则和基本要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