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整治积弊转作风 务实笃行强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6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凤婷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今年,市委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就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重大举措。近年来,市司法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服务保障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整顿活动,坚决清除作风积弊,以作风整顿的新成效推动司法行政事业的新发展。

一、提高站位,在政治思想上强自觉。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体现了市委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定力、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心和毅力,对于提升全市干部队伍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廉政意识,奋力开创运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作风整顿作为锻炼党性、筑牢忠诚的深刻检验,作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使命、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真正把“严、实、深、细”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

二、扛牢责任,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责任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整顿方案,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建立传导机制,通过上级带下级、上级促下级,逐级逐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链条,确保整顿活动和作风建设有序有效深入推进。 

三、聚焦问题,在查纠整改上见真章。紧盯重点整顿的阳奉阴违“假把式”、无所事事“混日子”、推诿扯皮“踢皮球”、遇见难题“绕道走”、吃拿卡要“捞好处”等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和沉疴积弊,坚持联系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追根溯源,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将问题整治到位。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树立起纪律和规矩、责任和担当、奋斗和奉献的鲜明导向。

四、统筹推进,在服务发展上展作为。坚持作风整顿与业务工作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切实把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在服务经济发展、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安全稳定、保障人民权益中出台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为抓手和契机,深入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努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