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零距离”服务暖民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6

记者 范 娜

“大娘,来,您先采。”

“没关系,不用麻烦啦,我们正常排队就可以。”

“我们年轻,多站一会儿没事!先给大娘采吧!”

……

3月13日上午,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盐湖区东城街道振兴庄社区开始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9时许,在慈铭体检核酸采样点,78岁的杨西样老人在儿媳的帮助下,坐着轮椅前来做核酸检测。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志愿者以及正在排队的居民看到后,纷纷向老人伸出了关爱之手。

连日来,盐湖区疫情防控进入了战时状态,先后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东城街道振兴庄社区接到指令后,在社区设置了5个核酸采样点位,联合医护人员、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下沉一线,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暖心服务。

在这5个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会特意安排让老年人优先做核酸检测,以缩短老年人的等候时间。同时,预留了一条专用通道为老年人、幼儿手工录入信息,并指导残障人士、外国友人登记扫码,确保每一名辖内居民都能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在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振兴庄社区先后为1.3万余人次提供了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在防疫期间,社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志愿者的作用,提醒居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家里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每一名居民都能平安健康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振兴庄社区主任李萍如是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