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15日,五届市委第2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在运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听取2021年度全市开发区考核结果及应用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进一步理顺关公文旅公司体制机制工作方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人权问题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为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人权法治保障,依法公正对待群众诉求,严厉打击侵犯群众合法权利的行为,实现尊重和保障人权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覆盖。要弘扬正确的人权观,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同中国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自觉意识。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将人民利益的实现作为人权事业的立足点,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好以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

会议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顾秀莲同志在运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明确主攻方向,找准工作抓手,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以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不断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提升工作质效,深入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持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打造更多具有运城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要强化支持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组建关公文旅公司,是市委、市政府弘扬关公忠义文化、培育壮大文旅产业的重大举措。要抓好改革举措落地,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全面激发关公文旅产业发展活力。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关圣文化建筑群申遗步伐,狠抓5A级景区建设,把关公文旅产业打造成为运城文旅产业发展的旗舰劲旅。要挖掘关公文化内涵,把关公忠义文化更好地融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组织形式。要抓住重点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领导带头学,抓好各自主管和分管领域的学习,带动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要联系实际学,在实践中淬炼党性、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和有效举措。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各开发区要强化项目硬支撑,实施“双基双创双百”计划,充实完善“四张清单”,用好“四库”模式,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活动,用一个个项目夯实经济底盘。要优化结构促转型,在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要深化改革增活力,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实行工业项目“四零”服务机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让来运投资的企业和企业家越来越多、在运创新创业的成本越来越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摄影 常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