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考试
杜自立在考前作动员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6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考试,拟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在考前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到场巡考。

换届以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探索建立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考试制度。此次考试为换届以后首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范围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重要依据。

杜自立指出,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考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市人大常委会行使人事任免权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各位考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任前考试的重要性。要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法律法规规范指导各自工作,更好地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