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今年全市教育工作这样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3月9日,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对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市教育改革发展“质量提升年”,要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好一面旗,铸好一个魂,打好四大攻坚战,实施七大提升工程。

举好一面旗即坚持党建立教,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铸好一个魂即坚持立德树人,培根固本,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打好四大攻坚战:一是坚决打好“双减”任务落实攻坚战;二是坚决打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攻坚战;三是坚决打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攻坚战;四是坚决打好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攻坚战。

实施七大提升工程:一是实施学前教育内涵发展提升工程;二是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提升工程;三是实施职业教育适应性提升工程;四是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工程;五是实施教育重点改革提升工程;六是实施教育保障能力提升工程;七是实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提升工程。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抓落实,要以善学善为的能力本领抓落实,要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要以严守纪律的政治本色抓落实,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