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安排部署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1

本报讯(记者 郑 菲)3月9日,2022年运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局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24家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及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听取了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6家成员单位代表对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21年度投诉举报数据分析报告。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有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共同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抓中心工作,形成部门协作机制共建放心消费环境;运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挥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作用,统筹各级行政执法力量,形成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协同高效的执法工作体系,有效打击消费维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市场秩序;结合放心消费舆论宣传、12315投诉举报维权服务站“五进”活动,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要积极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引导社会参与;要重点关注民生领域,对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相关的问题进行宣传,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消费维权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共促消费公平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