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和盐湖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高站位保障“粮仓”安全 高效率推动“战新”成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0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3月1日,市长储祥好深入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盐湖高新区调研粮食战略储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战略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副市长李哲一同调研。

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公司主要承担全市市级储备粮油和应急成品粮油的安全存储、管理工作。储祥好先后来到粮库和应急物资储备库,实地察看物资储备情况,了解质检流程和管理运行模式。他指出,粮食储备事关粮食安全大局,来不得半点虚假,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力扎牢“米袋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运城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算经济账、政治账、长远账,严明纪律,坚决堵塞漏洞,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红线。要严格落实粮食储备规模要求,长远谋划粮库仓储建设,加强企业内控管理和外部监管,增强粮食储备供给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全市粮食安全水平。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储备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市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主战场。运城三馨食品公司是一家现代化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其“关公大宴”系列水饺已成为区域主导品牌。储祥好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种类,并饶有兴致地品尝。他希望企业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提升品质、打响品牌、拓展市场,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安全健康食品。山西新源谷能源科技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已实现地源热泵产品全产业链覆盖。储祥好认真听取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前景介绍,了解生产和销售情况。他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力度,降低生产成本,优化外观设计,拓展销售渠道,持续做优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山西道一生物科技公司属于“合汽生材”新兴产业企业。储祥好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强化创新引领,把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攻坚核心技术,优化生产工艺,延长产业链条,推动合成生物产业集聚成链。

调研中,储祥好指出,盐湖高新区要聚焦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集聚地,积极申报国家级高新区,扭住“高”“新”二字,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采取产业链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活动,推动集群化、园区化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摄影: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