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化身小厨师、担当宣传员……
市人民路学校开展实践活动倡导学生节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2月24日,市人民路学校的学生客串厨师,帮家人做一顿美味的饭菜,在亲身实践中体验勤俭节约的深刻内涵。这是该校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缩影。

自1月15日起,该校就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各少先中队辅导员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广泛宣传厉行节俭的重要性,倡导学生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而少先队员们身体力行,化身“家庭小帮手”,从参与买菜、亲自为家人做一顿饭,到饭后整理餐桌、清洗餐具,切身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真实含义。

少先队员们还担当起宣传员,通过咨询家长或上网查找资料等形式,学习有关勤俭节约的歌谣、家规家训等内容,以拍摄短视频和绘制宣传画、手抄报的方式,引导身边的亲人勤俭节约,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力量,带动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光盘行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