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医保局以作风大整顿推进基金大规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28

运城日报讯 连日来,夏县医保局针对医药机构存在的基金使用不规范这一“老大难”问题,拓宽思路,靶向施治,以作风大整顿推动基金大规范。

提前谋划。该局转变思路,采取“派人包点——专题培训——规范行为——自行纠错”的办法,全力将易犯的错误阻击在基金支付之前。

加强指导。该局抽调10余名业务骨干,分成5个指导小组,分别包联县、乡、村各级医药机构,分期分批讲解医保法规、培训相关业务,指导基金使用,对个别容易出错的问题,结合省、市、县检查审核中的事例,一事一议,以案说规,让各机构人员真正能够识错、查错、纠错。

健全机制。一是包联机制。该局与各指导组签订包联责任书,明确包联对象、任务目标、时限及责任,长期包联,不达目标,决不收兵。二是自查自纠机制。各医药机构在指导组的帮助和监管下,定期自查自纠,自我规范,自我完善。三是督查考核机制。该局定期派督查组对各指导组工作进行督查,年底考核时将各机构的规范效果作为下一年打包付费的重要指标,作为各指导组员年终评优的重要条件。    (夏 凉 亚 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