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二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好“运城阵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25日下午,省委第六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二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就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精准的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坚决守好“运城阵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储祥好,市领导王立刚、陈杰、乔登州、董旭光、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杨彦康出席会议。

丁小强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从严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要迅速开展健康码赋码工作,市防控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运城实际,加快推动及时、定时赋码工作落地实施;加大信息发布和赋码解码相关政策解读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迅速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加强小区、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赋码工作,进一步筑牢基层防线。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持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平急转换和应急处突能力,足量储备生活必需品、医疗物资,配足隔离场所等,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无备。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验码、测温、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和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挺在一线,强化扁平化管理,做到压力传导不递减,对存在问题的人和事要从严追责问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