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6

牢记嘱托乘风扬帆共逐梦,感恩奋进不负春光迈新程!

市两会甫一闭幕,没有丝毫停歇,2月24日下午,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就在市委党校开班。这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升温,是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的扎实举措。

开班式采取“同步课堂”形式,市委党校设“主课堂”外,各县(市、区)委党校设“分课堂”,参加学员涵盖了从市四大班子领导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人员规格之高、范围之广,其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通过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激励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念信心、攻坚克难的干劲拼劲,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把运城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面授“关键少数”,上好“春季第一课”。

开班式上,市委书记丁小强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贯通起来,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我省基层干部群众的感人画面,体会党的领袖对人民的深切关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导,心怀感恩奋进新征程。丁小强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直面问题、方法科学,聚焦关键、语重心长,既是一次生动精彩、励志鼓劲的开班动员,也是一次循循善诱、启迪思维的谈心交流,更是一次引领思想、砥砺情操的生动党课,对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虎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不到五年时间内第三次来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就是要让全体学员在学习、思考、求索中,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春季第一课”的首要内容。全体学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上走前头、作表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作选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历史如潮,大道如砥;使命在肩,砥砺前行。

胜利闭幕的市两会明确提出,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打造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知名旅游强市……这样的目标设定,立足运城实际、顺应群众期待,兼顾需要与可能、统筹近期与远期,完全契合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必将引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

最好的贯彻就是行动,就是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事。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我们必须善于谋划战略策略,心怀“国之大者”,以战略思维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立足全局谋一域,在战略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我们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我们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要求,坚持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宣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莫道前路多险阻,再闯关山千万重。

当前,运城发展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也面临许多发展中的“拦路虎”,唯有以奋斗收获成果、以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马上就办”融入日常,让“真抓实干”成为习惯,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续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