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当选的市长储祥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夙夜在公尽心竭力 不辱使命不负人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5

刚刚闭幕的运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储祥好同志为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会后,记者就全市人民关心的问题对储市长进行了采访。

记 者:储市长,祝贺您全票连任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此时此刻,您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什么?

储祥好:谢谢你的祝贺,也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两年前第一次当选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今天再次当选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让我能继续为478万河东父老服务,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认可与信任。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首到运城工作的3年多时间,我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亲历和见证了运城发展的巨大变化,个人的一切早已深深融入运城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热爱这片河东大地,热爱勤劳智慧的运城人民,能够继续为运城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的共同富裕贡献绵薄之力,是我莫大的荣光。同时,我也深知,这份信任寄予着更多的期望和重托,唯有夙夜在公、尽心竭力,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人民。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都是对人民的愧疚”。这是我发自肺腑的心迹表达,也是对政府系统干部的警示提醒。我一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一届政府班子,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记 者: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新一届政府承担着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启“十五五”征程的使命和重任。请问您对干好新一届政府工作有何打算?

储祥好:刚刚,我带领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意味着新一届市政府已经“走马上任”了。总体而言,下一步的工作要重点抓好3个方面:一是全力推动发展。这是政府工作的主责主业。我们将把握好机遇与挑战、当前与长远、质量与速度、全局与一域的关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打造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确保经济增长稳居全省前列。二是牢牢守住底线。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环境保护对一方百姓的影响最直接、最有感,政府对这些工作最上心、最关注。我们将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和自觉,奔着矛盾去,迎着困难上,直面问题、用心用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好运城阵地。三是持续改善民生。人民信任我们,就是希望我们能够提供更多的福祉。我们要按照人民的要求做好政府的事,聚焦共同富裕,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鼓起“钱袋子”,获得感满满、幸福感爆棚。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这两天,全市上下都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给力,特别是许多“金句”直击人心,让人感动、让人温暖。请问如何把好的蓝图变成现实?

储祥好:好的报告只是开了个好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报告,不抓落实只会沦为一纸空谈。今年1月份,我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对政府系统干部提出了4条工作要求,一是涵养想干事、不避事的思想境界;二是锤炼敢干事、不怕事的严实作风;三是提升能干事、不误事的过硬本领;四是坚守干成事、不出事的廉洁底线。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目的就是督促广大干部以最好作风、最大担当、最强干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在此,我向全市政府系统干部发出号召,让我们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谋定快动、埋头苦干,把报告中的“金句”转化为推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金点子”、转化为实现富民强市的“真金白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情到深处自然浓,通过采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储市长浓浓的赤诚之心、爱民之意。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储祥好:也感谢媒体的关注。借此机会,对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市两会期间的辛勤报道表示诚挚的敬意,谢谢!

记者 张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