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跑好接力赛 干出新精彩
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6

本报讯(记者 张 越)出了会场,就步入考场和赛场。2月25日,市两会闭幕后的第一天,市长储祥好就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新一届市政府要坚定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争先进位的豪迈、只争朝夕的精神,奋楫扬帆、破浪前行,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续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杨彦康出席并发言。

储祥好指出,新一届市政府“走马上任”,新的“赶考”正式开启。要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和时代赋予的机遇,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拿好这一棒、干好这一届、跑好这一程。

储祥好强调,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率先蹚出转型新路;要对党忠诚老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贯彻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形、不走样;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做业务上的内行人。政府的主责主业是抓经济、促发展。要深入钻研,躬身入局,潜心研究,掌握“金刚钻”,干好“瓷器活”,成为“行家里手”;要务求精通,胸怀“国之大者”,对“省之重者”“市之要者”成竹在胸,干一行精一行,以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要精准指导,对分管领域工作,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勤过问、多点拨,让“新手”尽快“上手”、“老手”成为“高手”。三要做作风上的实干人。要心怀群众,始终把人民摆在C位,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要勤勉敬业,把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要谋定快动,既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更要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抓早赶前、大干快上,在任期内干成几桩大事,办好一批实事。 

四要做担当上的带头人。要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创新观念,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守住底线,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勇于攻坚,事不避难,紧盯重点、难点,以非常之力啃下“硬骨头”,当好开路先锋。五要做共事上的坦诚人。凝聚一条心,打造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战斗集体,“攥指成拳”、整体发力;坚持一盘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定,决策一旦作出,就要按照各自分工,坚决执行、全力落实;拧成一股绳,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不分家、补台更补位,确保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六要做廉洁上的清醒人。要修身立德,清廉自守、怀德自重,做到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干净干事,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压实责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共同呵护运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储祥好强调,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铆足“拼命三郎”的劲头,点燃一往无前的激情,干出奋勇争先的风采,推动运城振兴崛起、造福河东父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储祥好还对当前冲刺首季“开门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