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一流的作风踏实走稳新时代的赶考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28

副市长、垣曲县委书记 杨彦康

作风纪律的好坏,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折射的是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意,也是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目的就是向不愿为、不敢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顽瘴痼疾开刀亮剑,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扛稳政治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担当精神,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思想的滑坡,观念的滞后,就是发展最大的“病灶”。没有一场淋漓快意、触及灵魂的思想大破冰,就不会有行动的大突围、发展的大提升。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个重要时刻,市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重点整顿的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直击要害、靶向施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勇于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之“冰”、老框观念之“围”,从作风改起、从纪律严起,坚持“四个结合”,履职尽责、担当使命,应对变局、把握大局、开创新局。

一是聚焦重点工作抓整顿,以整顿保落实。把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有机融入到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中,躬身入局、善作善成,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聚焦改善民生抓整顿,以整顿见实效。把作风整顿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医疗、教育、社保等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聚焦以案促改抓整顿,以整顿筑防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做好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监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剖析典型案件,带头查找岗位风险,带头自我约束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全县风清气正。

   四是聚焦建章立制抓整顿,以整顿促规范。按照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要求,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和长效工作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提升,促进作风大转变。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垣曲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对照活动要求,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对症下药,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踏实走稳新时代的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