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政协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年2月23日政协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4

政协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围绕“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22年2月22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80件。依据《政协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421件,占提案总数的87.71%。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74件,占88.84%;集体提案47件,占11.16%。

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39件,占33.02%。主要涉及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进“盐临夏”一体化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建设黄汾粮食基地,建设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成功率等。

政治建设方面提案28件,占6.65%。主要涉及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站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

文化建设方面提案72件,占17.1%。主要涉及深度挖掘沿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A级景区创建,保护和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盐文化”产业宣传,推进“书香运城”建设,打造关公文化品牌等。

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71件,占40.62%。主要涉及推进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促进校地深度合作,助力“双减”落地,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快发展医养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和培养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1件,占2.61%。主要涉及建立盐湖生态保护机制,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推进城区建筑垃圾处理等。

本次大会提案聚焦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增进全市人民民生福祉,站位高,选题准,对策实,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较高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充分表达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呼声,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的情怀。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立案的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未立案的提案以适当方式,转送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和答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