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高成刚:加强贸易服务建设 减少人才流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24

市政协委员高成刚认为,多年来,我市一些软件开发、平面设计、工业基础等热门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因本地就业机会少而大量流向了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太原等城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市经济的发展活力。

结合自身的商贸工作经验和相关统计数据,高成刚建议,通过有针对性地加强贸易服务建设,解决我市人才流失问题。其中,针对产业对口的师生,可以由当地工商联牵头,让对口企业与学生进行对接,在就业前了解企业。同时,引导运城高校加强服务贸易相关专业的学习和实习,形成产教企融合。

在鼓励政策方面,高成刚表示,可以引进我国大型服务外包企业落地我市,同时鼓励本地具备服务贸易基础的企业做大做强。另外,在建设服务外包贸易产业园的基础上,新设服务贸易相关职业院校和专业,让服务外包贸易成为运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特色。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