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中小学迎来开学季这些防疫提醒很重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岩)新学期来临,市疾控中心于2月23日发出了针对学生和家长的7条防疫安全提醒。

一、家长接送少逗留。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全有序报道;家长接送等候时,尽量不扎堆、不聚集,减少逗留时间。

二、书包常备防疫品。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疫情防控要求,除密闭场所外,人口密集的露天、室外场所也需要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要压实;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三、七步洗手法要记牢。上下学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物品,掌握好七步洗手法:手心相对搓一搓,手背相靠蹭一蹭,手指中缝想交叉,握成拳搓一搓,手指别忘掉,指尖转一转,手腕转一转。

四、健康检测要做好。做好健康检测,出入校园遵守相关规定;入校后,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五、不串宿舍、不打闹。与同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串宿舍、不追逐打闹;不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和水产品;生食瓜果、蔬菜要洗净。

六、教室、宿舍勤换气。教室、宿舍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及时换洗、晾晒衣物、被褥等;注意保持手机、公交卡等常用物品的清洁。

七、合理调节生物钟。积极做好开学准备,无论在家中上网课还是返校,都要调整好生物钟,保证学习精力充沛;加强锻炼,确保返校时身体状况良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