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积极落实惠企政策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3

◆市政协委员 邵景福

近年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稳增长,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经营存续以及创新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但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过程中,还存在政策掌握运用不到位、会计账务处理不规范、减税降费政策缺乏配套措施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财政、税务部门应深入宣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网络直播等技术手段持续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相关信息,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执行部门应准确理解惠企政策,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不走样,切实做到应降尽降,应减尽减,降低政策溯及既往的核算操作成本;二、提高相关财务人员业务技能。加强企业财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业务能力培训,摒弃将财务工作视为简单的记账、算账、编制会计报表等观念。三、完善协同共治机制。进一步统筹协调政府各部门间的横向合作,畅通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有效渠道,提高税收共治水平,使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在系统梳理和分析现有政策效应的基础上,强化综合配套政策措施,尽可能提高税收优惠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延续已有优惠政策或出台长期性政策,形成政策利好叠加,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解困难,更好地发展。

 (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集体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