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张家口赛区冬奥保电 有咱运城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21

张家口赛区是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赛区之一,而保证张家口赛区供电的有咱运城一支“冬奥保电突击队”。队长乔红财,队员杨建廷和杨庆双,他们担负着36基山区输电线路运行维护保障任务。

2月10日,冬奥会比赛进入第六天,鹅毛般的大雪覆盖了道路,有的地方还结了厚厚一层冰。车辆打滑,行进艰难,他们就徒步向前,这脚踏下去,那脚再拔出来,一脚一脚拼尽了全力,鞋面结下了厚厚一层冰,眉毛上的冰已经扰乱了视线。历经3个多小时,3名队员终于登上了山顶,开始了繁重的工作。

他们仔细地检查线路,看看有没有螺丝松动……一件一件按程序巡视,一会儿又拿着测温仪上报每一条线路的温度数据。3名队员的手已冻僵,却一刻不停地用冻僵的手记录着密密麻麻的数字……饿了,他们便咬一口又冷又硬的面包;渴了,就把冻成冰块的瓶装水放在怀里焐化了再喝……

党旗飘飘,使命在肩,激情冬奥,保电有我。看着冬奥赛场灯火通明,看着张家口的不夜城,看着各国健儿夺得一枚枚奖牌……3名队员哈了一口气,拉了拉衣链,深山的雪地上留下他们一串串的脚印……

“为冬奥放光,为运城添彩!”他们的呼喊声,在大山里回响着!记者 王永俊 通讯员 武安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