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聚焦命题导向与作业设计 助推教师专业素养提升

盐湖区教育局组织教师寒假集中培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2月9日,盐湖区教育局教研室聚焦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大学科,组织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助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引领教师明确命题导向,提高作业设计水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培训以9大主会场+32个分会场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盐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研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共30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针对命题导向、作业设计、课堂教学三大主题进行深度解读,以“双减”后的第一次全国各地期末考试命题为例,解析命题导向,帮助教师明确课堂教学重点,优化作业设计的方法和路径,真正实现教、学、评一体化。培训包括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研讨、实践作业等环节,通过理论结合实例,为教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经验。

去年,盐湖区教育局教研室以“沙龙牵手”联结各校校本课程,进一步推动盐湖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为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助推“双减”工作稳步落地,以“试题改革”为突破口,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以“科学设计作业”为路径,提升课堂高效模式;以专家团队为指导,增强教师课堂把控能力和命题能力。通过一系列的教改实践,争当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扛起“首善之责”,在打造“首善之区”的奋斗征程中主动担当作为,让盐湖教师成为富有时代气息、人格魅力的引领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