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凭借《你好,李焕英》获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张小斐──

面对挫折时从没想过放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3

张钢

从去年春节档主演《你好,李焕英》一炮走红,到年底摘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幸运的张小斐用“曾经我以为自己的梦想不会再实现了,但现实告诉我,一定要牢牢地抓住梦想,不要放弃”这句话,来总结自己2021年取得的成绩。

“金鸡奖是中国电影最高奖,对我来说曾经很遥远。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梦想真的照进了现实。”首次在大银幕饰演女主角,便摘得中国电影的最高奖项,张小斐谈起这一刻,难掩激动之情,但她并没有将这一荣誉归结为运气:“2009年我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就开始有了自己的电影梦。这十几年我面对过挫折,经历过彷徨,却从没想过放弃,一直到我站在金鸡奖的舞台,这个过程就像一部电影。两年前,当贾玲给我剧本,让我来演李焕英时,她能否驾驭这部影片,我能否演好这个角色,都是未知数。我当时能做的就是,与剧组认真研磨剧本,全力以赴做好每次排练,10余年的表演经验告诉我,我可以演好。”

多年的小品舞台让张小斐积累了丰富的表演经验,但她深知演小品和演电影的区别。“作为一名演员,无论以哪种形式表演,都需要全心投入到角色中,用真情唤起观众的共鸣。从小品舞台到大银幕,我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因为我准备得太久了。我一直觉得,人只要默默地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前面的路就都打开了”。

谈到未来的发展,她依旧感谢曾为她打下良好基础的小品舞台。她说:“最初我演小品时有抵触情绪,一方面喜剧的节奏感很难把握,我担心演不好,另一方面我怕喜剧演员这个‘标签’,贴上了就撕不下来。当我手捧金鸡奖时,我却格外感谢小品舞台的锤炼。因为出演小品,把我一步步引回到电影这条路上,我没有放弃,牢牢抓住自己走过的每一步。未来,我希望去尝试出演不同类型的电影,不会给自己设定角色限制。”(《天津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