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

冰上运动电影接连上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3

孔小平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近期,多部以冰球、单板滑雪等为主题的冰上运动题材电影在大银幕上很是活跃,除了正在热映的《冰上时刻》,本周还有《零度极限》,以及俄罗斯电影《花滑女王2》上映。

《冰上时刻》

聚焦冰球少年追逐梦想的故事

7日,中国第一部儿童冰上运动纪录电影《冰上时刻》已经全国公映。据悉,该影片的拍摄时间跨度近3年,辗转中国、俄罗斯、瑞典、加拿大等国,讲述了3个冰球少年追逐体育梦想的故事。

据悉,冰球是冬奥会参与人数最多的冰上集体项目,也是对抗激烈的“勇敢者游戏”。青年导演刘汉祥从2018年开始,用镜头纪录了3个北京少年实现冰球梦想的奋斗历程。《冰上时刻》既有小球员在家长的陪伴下艰苦训练的画面,也有赛场上双方球队激烈对抗的场面,还有孩子们远赴俄罗斯和瑞典冰球学校集训的真实场景。

《零度极限》

体现我国冰雪健儿的薪火传承

本周末,我国首部聚焦单板滑雪竞技运动的电影《零度极限》将上映。该片由韩庚、尹昉、郎月婷领衔主演,以单板滑雪运动为切入点,讲述了顶级滑雪运动员凌风在一次比赛受挫后回到离开多年的故乡,并在与启蒙恩师和一群年轻雪友的相处中,找回最初的热爱、站上冬奥赛道的故事。

据悉,通过将单板滑雪项目搬上大银幕,《零度极限》融合了运动、青春、励志、竞技等多元视角,以展现冰雪运动的炫酷魅力和两代体育人的拼搏精神。对此,主演韩庚表示:“这是中国第一部关于单板滑雪运动的主题电影,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这个项目的精彩、速度和刺激。”相比于韩庚所饰演的职业运动员凌风,尹昉饰演的张宇恒则属于“野路子”,两人将在片中接连上演U型池转体腾空、坡面空翻后手抓板、野坡障碍追逐等多番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零度极限》的实景拍摄地中包括了河北张家口地区多个知名雪场和北京2022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场地,这在国产电影历史上还是首开先河。其中,从早期的塞北老雪场到中国首座国际标准跳台滑雪场地“雪如意”,《零度极限》展现了我国冰雪项目的发展与进步。与此同时,从年轻运动员、退役运动员到热爱滑雪的少年,《零度极限》也悉心勾勒了现代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在我国一代代冰雪健儿之间的薪火传承。

《花滑女王2》

增添更多感人的亲情元素

另外,俄罗斯冰上励志亲情口碑佳作电影《花滑女王2:爸爸我爱你》也将于本周末在全国各大院线燃情上映。本片是2018年电影《花滑女王》的续集,去年已在俄罗斯上映。

作为花滑题材的延续,《花滑女王2》不仅有前作对冰上运动的全景展现,同时加入了更多感人的亲情元素。故事讲述花滑运动员娜佳与冰球运动员萨沙相爱结婚后,娜佳却在生女儿时去世,留下萨沙抚养孩子长大。有了心结的他,不希望天赋极佳的女儿接触花滑,但生活并不总尽如人意……在贝加尔湖冰面之上,父女二人将联手创造一场冰上奇迹。

(《扬子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