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在《幸福二重奏》中饰演顾家老公,探究“女强男弱”婚姻相处之道

孙艺洲:男方有担当,而且“婚商”很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2


□蔡慕嘉

由殷桃、孙艺洲、袁弘、姜妍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幸福二重奏》正在央视、芒果TV热播。剧集通过两对夫妻廖莎(殷桃饰)和方程(孙艺洲饰),顾晓楠(姜妍饰)和董博宇(袁弘饰)的故事,探讨夫妻与朋友之间最自洽的相处之道。其中,廖莎和方程代表的是“女强男弱”的婚姻,孙艺洲谈及角色,肯定了方程在这样的婚姻模式中有“高婚商”。

谈及职场上不争不抢的方程,孙艺洲表示“佛系”是他身上最大的标签。在孙艺洲看来,虽然方程在事业上看着没有多大的进取心,但他身上也有一些非常明显的优点,比如顾家、爱老婆,“他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高标准的物质生活,但肯定也不会让自己的家庭生活比别人差很多,他就是过适合自己的生活”。剧中方程被降职后,还隆重地举办了降职仪式,谈及此举,孙艺洲认为这也是他的职场智慧:“让身边所有人不难堪,让自己也不难堪,我觉得反而是个高情商的行为,只是可能廖莎不太认同。”

有别于传统认知,剧中廖莎和方程的家庭模式基本是“女主外,男主内”,从两人的工作、个性等方面来看,这段婚姻也属于“女强男弱”。孙艺洲也说道:“其实每个家庭都不一样,没有任何规定说女人一定要在家里照顾家庭。既然他们已经组建家庭,那么家庭就是双方的,需要他们一起去经营。方程这个人,我觉得有一点他很清醒,他并不看重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他懂廖莎,能看破廖莎的很多情绪,真正知道廖莎想要的是什么,他是个婚商很高的人。”他也表示,后期方程一定会有所成长,当家庭出现困难的时候,他也展示了男人应有的担当,扛起整个家。

(《信息时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