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于荣光真情诠释“农民院士”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2

□梁燕芬

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农民院士》已于9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真实还原了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扎根农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真正践行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先进事迹。

电影《农民院士》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致敬时代楷模,书写中国脱贫华章。片中主人公朱有勇院士是中国工程院一位卓越的科学家,三十几年来他坚持从事植物病理学方面的研究和教育工作。他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长期扎根云南省澜沧县扶贫一线,将科研成果积极应用于扶贫事业,走出了一条科技扶贫、产业脱贫的新路径。从农民子弟到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将论文写在了田间地头上,老乡们亲切地称他为“农民院士”。2019年,朱有勇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2021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新快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