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区老运临路(机场大道至兴源街段)60间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12月30日,按照市城市管理局“双百”行动的部署要求,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盐湖区北城街道,组织200余名执法人员,对市区老运临路(机场大道至兴源街段)西侧60间、23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下图)。

据了解,老运临路西侧的违法建筑无任何有效权属证明,且建设年头长、安全隐患大,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同时,根据最新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卫生整治要求,该处60间违法建筑位于铁路沿线附近,对铁路运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该执法队张贴公告,并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劝导其配合执法工作,自行搬离。因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有效权属证明,且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能自觉履行拆除房屋,经报请上级批准,执法部门决定依法对其强制拆除。

此次拆除行动是继解放北路运城制版厂附近违建拆除后的又一次集中行动,共出动了10辆执法车、200余名执法人员。其中,60名执法人员对约300米长的拆除区域实行全段警戒,确保拆除行动安全进行。2名公证处人员依法依程序,对现场清点的物品进行公证,5名执法人员对拆除行动进行全过程记录,1辆洒水车、1辆挖掘机同步配合,湿法作业,拆除现场安全有序。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西片区执法人员裴俊峰说,拆违治乱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的民生行动,呼吁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携手联动,共创宜居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