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12月份,我市交警持续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63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萌芝)近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减量控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份,全市公安交警严格按照省公安厅交管局及市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大货车“靠右行驶”专项治理工作、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减量控大”工作、“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等工作安排部署,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63起,其中逆行1863起,闯红灯1763起,客车超员126起,货车超载134起,酒驾408起,无证驾驶46起,假牌假证1036起。

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运用科技手段,全面加大对国省道、城市道路及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存在的超员、超速、超载、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驾醉驾、分心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易肇事的严重交通违法进行了严格查处。全市国省道、主干道路、城区道路以及农村道路存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此外,全市交警部门推进交通违法曝光行动,定期对全市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等进行集中曝光,形成舆论声势。12月份,全市共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45个、事故案例20个、突出违法车辆517起、事故多发路段17个、高危风险企业13个,组织全市开展交通执法大联播6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3265次、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安全宣传3049次,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309次、进社区121次、进企业126次等“七进”宣传6980余次。

在事故多发路段的督促整改方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县道闻仓线(稷山)52千米+200米至52千米+300米路段、县道运稷线(万荣)35千米+000米至35千米+100米路段,路面塌陷、坑槽遍布,且地面低洼、下雨天容易积水、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实际情况,现已抄送相关单位,各县目前正在整改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