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增强忧患意识,提升保护中条盐湖生态系统能力市盐保中心邀山大“博导”开讲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为了增强忧患意识,学习储备地质、生物、生态专业知识,提升保护中条盐湖生态系统能力,12月28日,市盐保中心邀请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郭东罡,为干部职工开设了《中条——盐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本底》专题讲座,4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郭东罡以生态本底为切入点,系统地讲授了中条山和盐湖特殊的生物地理区位,并通过大量图片和文献资料介绍了现有相关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中条山和盐湖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表示充分认识到保护中条山生物多样性和盐湖生态系统的重要意义,激发了保护和守护盐湖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和部署下,市盐保中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思路,积极作为,加快推进《运城盐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实施。目前,鸭子池水生态综合提升、盐湖十里北坡绿化、堤埝除险加固、山体修复等工程适时完成,南山新境市民广场等项目加快推进,中条山、盐湖生态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