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民呼我应”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30

李艳宇

“今天能拿到这个‘大红本’,真是太高兴了,心头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了。”近日,明泽园小区两名业主满心欢喜地向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诉说着自己心中的喜悦。

这件事还要从网络上的一条留言说起。今年5月,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收到辖区明泽园小区两名业主在网络上的留言,反映“买房已经多年,但房产证一直未能办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

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接到诉求后,立即成立了核查组,深入运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对相关情况作了全面摸排。经了解,该小区因开发商未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步修建人防设施,造成不动产登记一直无法办理。了解情况后,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立即反应,通过召开专题会协调推进、下发督办函跟踪进度等方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跟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最终帮助群众解决了诉求,办理了不动产证。

今年以来,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了多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不动产证长期无法办理、小区居民房屋漏水、供热质量不高、企业员工住房不便等问题5件,并对不担当、不作为的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立案调查,不断增强辖区企业和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