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元旦将投运,探访市区首个高标准综合农贸市场——

南街农贸市场:有颜值 有品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31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文图

为深入推进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宜居的幸福城市,11月起,中心城区启动了马路市场畅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中,从建设品质城市、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等方面考虑,市城市管理局取缔了南城墙街马路市场,并就近择址规划建设了南街农贸市场。

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南街农贸市场已完成建设,并预计于2022年1月1日投运。作为市区首个高标准室内农贸市场,南街农贸市场是如何规划建设的?周边的其他马路市场是否进行整治?12月29日,记者来到南城墙街,近距离感受这个“颜值”和“实用”兼备的农贸市场,并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人。

▲南街农贸市场外观

倒排工期 提前完工

走进南街农贸市场,整齐统一的摊位、窗明几净的大厅、干净卫生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据南街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王宽鹏介绍,南街农贸市场是市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工作要求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以提高市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由运城市住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项目启动以来,在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运城市住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加快进度,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对原道路两侧1800平方米马路市场的拆除和整治工作,并就近择址新建了这座占地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高标准综合农贸市场。

该市场包括一座轻钢结构交易大棚和棚外铺面房,可提供近百个摊位。当天,工作人员在进行收尾工作,为市场的投入使用做最后的准备。王宽鹏告诉记者,南街农贸市场的规划建设,从方便市民购物、精准管理等角度考虑,对摊位布局、颜色设计和区域规划进行了精细把控。

▲南街农贸市场蔬菜区

布局合理 功能完善

“各功能区域用不同颜色区分经营的品类,比如绿色代表蔬菜区,红色代表肉类,黄色代表水果类……”王宽鹏说,为满足市民的多种需求,设计的摊位涵盖了肉类、粮油类、果蔬类、干货类、一次性用品和水产等品类。

为合理区分功能区,做到干湿分离,轻钢结构交易大棚内为肉类、粮油类、果蔬类、干货类,棚外铺面房为水产类。为确保市民的购物安全,大棚的地面选择了不易沾水的材质。

此外,市场入口左侧设有食品检测室,由市场管理公司对市场进行统一管理及运营,确保广大市民买上方便菜、放心菜、舒心菜。

环境整洁 出行顺畅

新市场即将投运,那么周边其他马路市场是否进行整治?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拆除南城墙街马路市场后,新开道内的菜市场,临时承担起了满足周边居民日常采购需求的任务。南街农贸市场投入使用后,该执法队将对新开道内的菜市场进行取缔,实现还路于民,为周边居民营造干净、有序的道路环境。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后的南城墙街,道路宽敞、通行顺畅。农贸市场的建成,可以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购物,协调南部老城区和盬街及池神庙景区的整体规划。通过对市容环境的规范整治,城市形象和面貌得到提升,并为实现周边道路环线畅通、提升城市品质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该局将做好南城墙街的日常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