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五面红旗”创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29

本报讯 近日,夏县开展“办实事、树形象、保稳定、快发展”活动,激励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拿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推动乡村振兴“五面红旗”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聚焦党建引领,真抓实干办实事。新任职村“两委”干部结合换届“竞职承诺”,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196次,办理群众“急难愁盼”实事好事386件,154项产业及民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聚焦正气充盈,提振精神树形象。新任职村“两委”干部坚持带头学习新知识、带头勤劳致富、带头树文明新风、带头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乡风文明。

聚焦社会治理,凝聚合力保稳定。村党组织书记入户了解群众诉求,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妥善处置和化解基层各类矛盾和问题62起。健全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工作机制,维护基层稳定。

聚焦宜居宜业,提质增效快发展。“六乱”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对主干路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理、集中整治。做强农业品牌,以“夏都四贵”为核心,以“三品一标”为抓手,在产品质量、基地标准、精细包装、宣传推介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六步夺旗”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五面红旗”创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阳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