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积极打造文旅融合“主题品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27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实现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绛县积极打造文旅融合“主题品牌”。

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该县始终把发展文化服务业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托。近年来,围绕绛州古城开发、绛州署4A级景区打造,该县先后投资4000万元,完成贡院巷立面改造、衙坡环境整治及游客中心建设工程。

据悉,“十四五”期间,该县将重点建设以汾河河运、晋商文化为依托的旅游廊道;加强农耕文明研究和阐释,推出以阳王稷益庙、北池稷王庙为代表的探源旅游线路;开发以绛州署为龙头的绛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线路;发挥白台寺、福胜寺等资源优势,建设宗教文化旅游线路。同时加快建设以大益成旧址、翟家庄为核心的革命文物红色旅游线路。以项目建设为载体,通过每年实施一批,到“十四五”末,将新绛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梁 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