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运城品牌计划 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临猗县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

来源:发布者:王耀时间:2021-12-29

临猗县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是被农业农村部、全国供销总社分别表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8年荣获“全国农民合作社典型十大案例”第一名。

合作社主要经营果品的种植、贮藏和销售。以苹果为主,兼营冬枣、江石榴、梨、桃、杏等其他水果。同时,合作社还开展果品的分类、清洗、包装、初加工、进出口业务以及与果品种植经营相关的技术、信息咨询服务和果品种植技术培训服务。

合作社地处临猗县北辛乡卓逸村,各种经营场所占地40亩。合作社设有种植技术指导部、信息预测反馈部、市场营销服务部、果品储藏保鲜中心和县城展销部5个部门,服务社员2160户。合作社现有3000吨恒温果库一座,大型运输货车3辆,技术管理人员6名,营销人员65名。2018年,投资1000余万元,创建果品出口基地和果品交易市场。

合作社成立以来,坚持“客户至上、服务为先、诚信为本、创新为魂、品牌立市”的经营理念,不断在创新上做文章,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在果品生产上不断创新,探索推广全国领先的苹果纸加膜双套袋、果园种草、铺反光膜、施农家肥、生物防治病虫害等8项果树管理新技术。同时,合作社建立了TS09001、HACCO、SSOP等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实施无公害产品认证,严格实行标准化生产,使果品质量不断得到了提高。

合作社现有精品水果生产基地5000亩,辐射带动周边种植面积12万亩。生产的“王万保”牌纸加膜双套袋红富士苹果,个大、色艳、汁多、味甜有芳香味、耐贮藏,是人们养生保健的最佳水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二、在生产理念上不断创新,研发生产的艺术苹果,倍受消费者青睐。

合作社带领果农把文化元素融入苹果生产,设计出四大名著、八大系列和运城的名人、名景、名胜、名吃共120多种艺术图案,通过特种工艺,清晰显示在苹果上,生产出艺术苹果。艺术苹果一经上市,就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好奇和喜欢,价格翻了几番还供不应求。

三、在销售上不断创新,销售市场进一步得到拓展。

1.提高果农的商品意识和诚信意识。努力解决苹果质量不严、分级不清、大小混装的问题。

2.提高果品包装档次。合作社和设计人员根据不同的果品规格和质量,研究设计了16种果品包装,改进提升了4种精品包装。

3.着力打造品牌,占领市场。2009年,合作社注册了自己的“王万保”牌苹果商标。十年来,通过各种手段着力打造合作社。一方面,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各种农产品博览会,先后获得13枚金奖。另一方面,通过中央、省、市、县电视台及其他新闻媒体广泛宣传。2017年,“王万保”牌苹果商标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个人注册的水果类驰名商标。

4.不断开辟销售新渠道,瞄准国际市场。合作社除了继续稳定传统的销售渠道外,大力拓展电商市场和出口市场,电商销售量由2015年占总销量的2%扩展到了现在的30%。2018年,公司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果品出口综合体,在全国28个省、市、区设立销售网点,与武汉中百超市、深圳沃尔玛·百果园、北京新发地等12家超市,成功实现农超对接。果品出口到泰国、印度、越南、迪拜、俄罗斯、孟加拉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打开并一步步拓宽了国内外销售市场。2020年,年销售各种果品3500余万公斤,其中出口300余万公斤,总销售额1.6亿余元,为果农增收5000余万元。

近年来,合作社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管理工作。合作社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小组,不断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合作社员工及合作社社员的创新积极性。尤其是加强对“王万保”牌“全国驰名商标”的保护工作,严格规范商标的使用,严厉查处盗用、滥用“王万保”牌苹果商标行为,有效保护了合作社“王万保”牌苹果驰名商标的使用权和艺术苹果艺术图案的使用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