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电信发现异常 公安快速出击
临猗警方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7

运城晚报讯 12月3日,临猗县一电信营业厅向公安机关报案:在该处办理的11张手机卡通讯异常,有可能涉嫌诈骗。接到报案后,反诈中心民警立即进行研判,根据初步调查,11张手机卡被6名人员持有,落地点分布在该县县城、北辛乡及盐湖区等地,他们认为这11张卡均被1个人使用,很有可能用来进行诈骗活动。

临猗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掌握该情况后,于当天17时许,将6名涉案人员分别抓获到案。经突击审讯,该6人交代了所办的手机卡均出售给一名“光头”男子,该男子在拿到手机卡后分发给其带领的多名人员对他人实施诈骗。

鉴于案情重大,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分管刑侦副局长王学兵、刑侦大队长赵毅立即安排侦查中队协助反诈中心进行办案,并要求迅速查找诈骗窝点,尽快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消除社会毒瘤。经过深入研判和持续摸排,最终确定了该诈骗团伙的藏匿地。当天21时许,民警在该县县城双塔市场二楼将该团伙头目董某及另外5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现场查获作案电脑7台、手机9部。

经查,2021年9月,董某通过网络认识了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老李”,由“老李”派发诈骗话术和被害人信息。董某在市场上购买手机卡,按照话术内容向被害人拨打电话,以58同城招聘,抖音快手点赞、刷单,不用投资高回报等引诱被害人添加诈骗团伙的微信号或者QQ号,为诈骗团伙提供引流服务。

12月5日,临猗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违法行为人6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吕乃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