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深化市校之间全面合作 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我市在深举行运城市—深圳大学市校合作座谈会

丁小强致辞 李清泉主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03

本报深圳讯(记者 王文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市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12月2日,我市在深圳大学举行运城市—深圳大学市校合作座谈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致辞。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邓雁平、乔登州、赵晔、李哲、廉广锋出席座谈会。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座谈会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圳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运城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决策部署,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以建设“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城市”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这一进程中,运城迫切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支撑,迫切需要更多的创新资源和要素支持。深圳大学作为一所实力雄厚、学风优良、享誉中外的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多年来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深圳大学大力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实现了从本科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转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国内进步最快、最具活力,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仅是广大学子心向往之的求学之地,也是各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合作伙伴之一。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深圳大学的合作,希望以双方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为新的起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在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创新、文化传承、决策咨询等方面的合作,把运城的资源、产业、区位、政策优势与深圳大学的科研、人才、智力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携手打造市校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样本。运城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加强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保障,为深圳大学的专家教授、莘莘学子到运城创新创业提供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

李清泉对我市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当前,深圳大学正在全力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需要与一些地区在学生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探索建立协同机制,推动校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以此次运城市党政考察团来深圳大学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细化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在人才培养、基层干部培训、科研成果转化、农产品采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达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李哲代表我市与深圳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运城市区位、资源、生态、特色产业优势和深圳大学学科、人才、平台优势,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等重大问题研究,专业性、技能型人才培养与输送,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前,丁小强和我市党政代表团成员一行深入深圳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向该校推介我市的苹果、冬枣、西瓜等“特”“优”农产品。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