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现场签约项目10个 总投资60.4亿元
我市在广东佛山举行粤港澳大湾区(佛山)招商恳谈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2

本报佛山讯(记者 王文军)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12月1日,我市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粤港澳大湾区(佛山)招商恳谈会,现场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60.4亿元。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致招商引资推介辞。原广州空军后勤部政委孙庆礼,原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郭社,佛山市政协常委、运城市招商顾问朱卫华,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乾,佛山市女企业家投资发展会会长杨小菁,以及我市领导邓雁平、乔登州、廉广锋出席恳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主持恳谈会。

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云集,近100名佛山工商界代表人士出席。丁小强向与会嘉宾作了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的推介。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运城是一座文脉厚重、生态宜居的魅力之城。这里是文化高地,来运城发展,不仅可以投资兴业,还可以感受传承千年的厚重历史和文化记忆;是生态绿地,秀美风景与恬静生活浑然一体,犹如走进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令人流连忘返;是黄河腹地,集聚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诸多国家级重大战略,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巨大的政策利好;是交通要地,投资运城,可立足晋陕豫三省,辐射华北、西北和中原大市场;是发展宝地,人口众多,市场广阔,蕴藏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运城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迸发的希望之城。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运城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致力于绿色崛起,正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致力于蹚出新路,正在建设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致力于品质提升,正在建设在中部地区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市。运城是一座开放包容、亲商爱商的好运之城。运城正全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打好简政放权“组合拳”,让企业办事既省时又省心;建好扶企惠企“政策池”,在全面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推出更多含金量高的扶持政策;擦亮优化服务“金招牌”,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各位企业家在运城放心投资、安心创业,成就人生梦想。

恳谈会上,孙庆礼、朱卫华、何乾和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龚志云代表与会嘉宾发言,表达了愿与运城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强烈意愿。运城市工业新兴产业推介人现场推介,全面介绍了我市工业新兴产业的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引起了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增强了合作的信心。

在丁小强、孙庆礼、朱卫华、邓雁平、乔登州、廉广锋和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涵盖新材料、现代农业、先进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的10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这10个项目分别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香港EKO公司签署的EKO环保焦炭科技园项目,市农业农村局与广东蓝田集团签署的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盐湖区与广东华丽控股有限公司签署的智能全铝家居产业园项目、与深圳市赋能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科创产融城项目,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广东信基产业集团签署的山西运城国际酒店用品先进装备产业园项目、与广东佰国联合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签署的谷电储能供暖制冷项目,垣曲县与深圳博皇家居集团签署的博皇家居城项目,永济经济开发区与深圳佳维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电解化成箔项目,芮城县与东莞时运佳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的年产1万套精密连接器项目,稷山县与佛山市威弘皮革有限公司签署的新建镁合金及镁合金压铸件项目。

当天上午,丁小强还带领我市党政招商考察团前往位于广州科学城的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考察招商。双方就该公司前往运城投资兴业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一致共识。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