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色彩斑斓银杏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1-29

□杜姿泫

如果你不走进临猗县三管银杏园,你就无法想象银杏园的色彩有多惊艳。星期天,应朋友之约,我再次踏上了这令人惊艳的银杏园。

跨入银杏园,色彩组合带来的视觉冲击真是非常惊艳,金黄的银杏树、梦幻的粉黛草、随风摇曳的针叶芒……给人一种独特的色彩之美和意蕴之美。

“风韵雍容未甚都,尊前柑橘可为奴。”古今中外,有很多诗人曾为银杏写下了诗句,有些甚至成为旷世经典。联想到这些名句,再看看眼前真实的景色,着实让人印象深刻。沿着园内的长廊步道前行,举目望去,满园色彩炫目,令人目不暇接。

视线里,晨光给银林涂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色。我边走边拍,目光所及皆是好景致。有陪着老人缓步前行观赏的,有女孩现场边说边拍摄的,有情侣坐在落满银杏叶的地面留影的,更有一些少男少女在树丛中嬉戏玩闹。欢声笑语中,人与自然和谐,构成了一个个多彩的画面。一种不知名的鸟儿在枝头引吭高歌,霎时又振翅飞起,为整个场景增添了灵气。

踱步在银杏园里,一阵悠扬的乐曲飘入耳畔,原来是一支穿着旗袍的模特队款款走来,尽情地展示着动人的身姿。她们自然、大方、得体、美丽,令游客们欣喜万分,纷纷拍照留下这一美好的场景。当模特走进银杏林时,我利用广角镜头,为她们留了影。照片中,既体现出了大片的银杏林,又抓住了她们的动态神韵,力求诠释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亭台上,非遗传承人师忠勇正在展示绝活“吹糖人”,吹出的各种人物、动物惟妙惟肖,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一些孩子在他的指导下,还参与了互动制作体验,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游园乐趣。

在银杏园,我见到了该园的主人卓晋钢。他介绍,每日早上八时开始,游客就纷至沓来,双休日的人流量更是爆满。在交谈中得知,卓晋纲是向阳庄的一位农民,他栽的银杏树经过十几年的辛勤管理,棵棵挺拔挂满果实。2015年金秋,几个摄影人走进了这片银杏林,“咔嚓咔嚓”,一幅幅让人惊艳的照片展现在各媒体平台上,很快吸引了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拍摄观赏。一个想法涌上了他的心头——让银杏林变身搞旅游,为此,他开始策划发展前景。

随着国家乡村发展进程提速,农旅融合,助力农民致富,已成为相关部门实现突破口的热门产业。在乡村旅游开发政策的推动下,卓晋钢积极响应,心怀热忱地投入观光农业与文旅融合行动中。

经过近两年的不断规划完善,2017年10月28日,银杏园举行了开园暨临猗县首届银杏节开幕仪式。如今,这座银杏园集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已成为临猗一处独领风骚、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观。

言及农旅融合,卓晋钢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他说,最主要还是党的政策好,依靠农旅融合,银杏园才能这样蓬勃发展起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