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警方第三次集中返还涉案财物
80名事主领回130余万元涉案财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1-29

□记者 樊朋展

“真没想到公安机关会这么快,帮我把被盗的电动自行车追了回来,感谢民警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他们不愧为人民的‘守护者’。”案件当事人感慨地说……

11月25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举行第三次追缴财物集中返还大会,将追缴的59辆三轮车、电动车,手机、烟酒等生活用品,总价值130余万元的涉案财物,第一时间物归原主、还财于民,为受害群众挽损。

返还现场,民警在核实无误后,为群众办理了返还手续,对现金、手表、手机、电动车等被盗财物进行了有序发还。80名受害群众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被盗财物。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大家激动不已,纷纷向公安机关表示感谢,送去了多面锦旗。“为民服务,破案神速”“破案神速,尽职履责”……这一面面锦旗,既是群众对民警侦破案件、挽回损失的真诚谢意,更是对盐湖公安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赞许。    

坚持专案攻坚 严打“盗抢骗” 

民警向受损群众发放涉案财物

今年9月份以来,中心城区盗窃电动车、电瓶、摩托车案件持续高发。

案发后,盐湖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责成刑警大队联合派出所、技侦等部门成立侦破专班,多侦联动、合力攻坚。  

10月19日上午,该分局刑警大队西城中队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及沿途海量监控视频,经过细致筛查分析,在盐湖区乔家庄某公寓,将多次在南风广场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人司某杰抓获。当日下午,在永济市卿头镇一电动车专卖店,抓获帮助司某杰销赃的违法行为人侯某军。

10月29日15时许,盐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南风广场进行便衣反扒时,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便对其跟踪观察。当该男子在一排无人看管的电动车附近,盗走了一辆电动车时,民警将其抓获。据了解,违法嫌疑人党某帅对其偷盗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11月11日1时许,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警犬中队在黄河世纪广场附近,抓获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人黄某钢,追回被盗电动车13辆。

……

目前,该专班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攻坚,共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98起,抓获盗窃、收赃犯罪嫌疑人19人,追缴电动车、三轮电动车、摩托车59辆,电动车电瓶2组,现金4.3万元,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辖区已连续多日实现电动车盗窃案零发案。

半年破获刑事案件196起 追回涉案财物500余万元 

被盗电动车悉数被追回

群众身边的“小”事情,折射出民警心中的“大”情怀。此次返还大会是继8月2日向50余名受损群众发放“7.04”系列盗窃、破坏农田电力设施案补偿款、8月18日向40名受害群众发放“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的20余万元涉案财物后,该分局全体干警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盐湖公安分局以此次集中返还活动为契机,坚持‘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工作机制,坚持对‘盗抢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最大力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盐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盐湖公安分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紧紧围绕“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向“盗抢骗”等侵财违法犯罪发起冲锋号,展开新攻势,破获了一批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

6月1日以来,该分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1名,其中破获“盗抢骗”案件112起,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15名;破获接触性诈骗案件33起、其他非接触性诈骗案件9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起,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1名,追回现金80余万元、两轮三轮电动车73辆、手机18部、笔记本电脑2台、无人机1部、相机1部、香烟178条、名酒98瓶、茶叶30盒、茶具8套等各类涉案赃物共计500余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