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品味文化远香 涵养文化自信
——运城幼师高专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4

“书法教育不仅是美的教育,它还具有育德、启智、健体、审美等综合效应,这不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也是一种文化修炼、精神陶冶。”近日,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常江雷在该校开展的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中动情地表示。

运城幼师高专“笔墨载道 书香幼专”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邀请卫立钧、李盛全、荆观圣、仇官有、宋永胜、张炳巳、刘鹏斌、原旭东、王旭升、邓克明、马凯峰、陈庆军等10余位我市书法名家与师生们面对面教学互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

在该校美术系书法教室,书法家们从笔画、结构、布局等技巧入手,耐心讲解书法要义,手把手指导学生书写。学生们也格外珍惜这次机会,认真聆听、倾心体会,受益匪浅。美术系大二学生马清清说,她学习书法已经有两年时间了,深深喜欢上了这门艺术,这次我市书法名家来到学校,对她们学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现场互动的热烈氛围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运城市书法家协会艺委会委员、著名书法家仇官有为学生们挥毫写下“登高必自”,勉励同学们登高一定从低的地方开始,远行一定从近的地方起步。其他书法名家也挥毫泼墨,为学生做精彩示范,整个教室书写气氛浓郁,墨香四溢。各位名家以精湛的技艺,充分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着在场师生,令师生们赞叹不已。

常江雷对各位书法名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此次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运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书法文化的具体行动。

常江雷希望全体师生在我市书法名家的点拨和指导下,不断塑造品格、品行、品味,增强文化自信,守正出新、与时俱进,努力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此次活动为该校营造了浓厚的书法教育氛围,引领师生感受到书法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进一步贯彻落实运城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加快建设书香运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工作部署,促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杜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