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加快实施“局县合作造林项目”
推进荒山造林 构筑生态屏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4

本报讯 眼下正值植树造林黄金期,河津市重点项目——“局县合作造林项目”正在加快实施。11月20日,在该项目吕梁山前沿吉河高速沿线造林现场,专业栽植队员分工协作,科学安排,克服山上石多土少、场地不平整、缺水等困难,保证了整地、挖坑、栽植、浇水等各环节有序进行。放眼望去,一座座山头整整齐齐栽满了白皮松、火炬等苗木,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成为吉河高速沿线一道绿色风景线。

河津市“局县合作造林项目”,是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与河津市政府积极响应山西省林草局“一局联三县”造林新模式,在上年度完成局县合作造林9243亩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二次合作。项目主要规划在吕梁山前沿和汾河流域荒山荒沟裸露地块内造林14818亩,投资2200余万元,建设期为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规划管护期为3年。在项目实施中,吕梁林局发挥自身优势,出技术、出资金、出队伍,每亩地投资800元;河津市协调地块,每亩地再配套698元。项目的实施,解决了河津市荒山造林技术力量薄弱、投资力度小、管护困难大等问题,并可将河津的森林覆盖率提高1.7%。

河津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涉及城区、清涧、樊村、僧楼、柴家、小梁等6个乡镇(街道),目前已在城区街道、僧楼镇、小梁乡栽植各类苗木1500余亩。下一步,将继续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努力实现荒山披绿装、沟内瓜果香,助推河津荒山造林工作驶入发展快车道。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