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小慧社工用主题活动激励引导困境青少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3

本报讯(记者 付 炎)知青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是新时代青少年应该赓续传承的精神血脉。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困境青少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近日,平陆县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20余名困境青少年,前往该县“知青圣地”毛家山村,开展“感受知青岁月,闪亮青春年华”主题教育活动。

1968年年底,天津市南开区湾兜中学30名师生响应号召,组成“上山下乡长征队”,从天津步行51天近1000公里,到毛家山“上山下乡、插队落户”。他们战天斗地、改造自然,在当地创造了“粮食生产三年翻一番,五年通电、通车、通水”的发展奇迹,受到了党中央的充分肯定和表扬,被树为“全国知青下乡先进典型”,毛家山村也因此被称为“知青圣地”。

当年的带队教师、现已81岁高龄的郝广杰带领困境青少年和社工一同参观了毛家山知青纪念馆,动情讲解了知青故事、阐述了知青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辅导课。

走进知青大院,大家亲身感受了当年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在知青精神的感召下,困境青少年和社工还当起了志愿者,拿起扫帚和铁锹,义务清扫了大院的落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